从无人问津的练习生到“原创好声音”,山东男孩时尚背后有这样的故事
2021-08-19 21:14: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在近日播出的《2021中国好声音》最新一期节目中,来自山东的27岁男生时尚不仅凭借着三首原创顺利杀出重围,成为那英口中又会唱又会创作的宝藏学员,更是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连环抢位战”。

谈起自己的初舞台,时尚坦言心情宛如坐过山车一般,“唱第一首歌的时候紧张为主、兴奋为辅吧。到了第一次PK时因为已经有导师转身,感觉可以向家人朋友交代了,心情反而比较坦然放松。相反,第二次PK的时候最为紧张,人总是得到了就害怕失去。”总结了一下自己曲折波澜的上台经历,时尚用了4个字来形容自己的心情——“大喜大悲”。

时尚舞台照。图片:节目提供

当然,除了这一场双PK的特殊经历,舞台上的时尚更是凭借着连唱三首原创的才华惊艳全场,《反正》的曲折婉转、《尽快伤害》的摇滚释放、《在那么多人之中》的甜美细腻,三首风格完全不同的原创唱作不仅征服了现场导师,赛后更是在各大音乐平台连连上榜,刮起了一股“时尚风”。作为第一位转身的导师,李克勤这样评价时尚,“在他的原创中,我能看到很多不一样的风格,演唱时也有很多不同声音的变化。时尚给我的感觉,就是才华加自信。”汪峰也评价道,“如今的原创歌手中,男生有力量、有张力的不多了”。

谈及自己完全不同的选歌风格,时尚这样解释,“之所以来到好声音,就是因为这里能充分尊重并支持原创,站在这样的舞台上,比起晋级我更希望能多留几首自己的原创唱作。也更想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全面性,而不仅仅是只能创作一种类型。”最终时尚选择了加入李克勤导师战队,“其实跟随每一位导师都是成长,只是从评价中感觉李克勤老师会更加理解我、懂我,这应该会让我进步更大吧。”

时尚生活照。图片:节目提供


“没有人会一直喜欢你,自己必须不断进步,才能让大家感到惊喜”。2019年,时尚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原创之路。而在这之前,他的身份,是一名偶像训练生,“2年前吧,内地同时有4档男团选秀节目,但很可惜,自己和它们都没有缘分”。提起这段“不大光彩”的历史,时尚语气里充满遗憾,“那段时间就是把自己关在琴房里哭,一边哭一边写歌,就写那种很励志的说唱,真的对自己打击挺大的 ”。

 从一开始的小打小闹到后期的多类型尝试,从爱情类题材逐步扩大到亲情、社会,从已经训练好几年的唱跳练习生转型到初出茅庐的原创音乐人……时尚的原创音乐之路就这样正式开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