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琶洲试验区建设,海珠区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2021-08-17 19:4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晓素 通讯员 海宣)8月16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海珠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海珠区珠江沿岸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记者从海珠区委宣传部获悉,上半年海珠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下半年海珠区将以对接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引领,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以谋划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推动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以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目标,推动民生事业得到新发展。

琶洲会展中心。通讯员供图

全会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海珠区要认真贯彻省委全会、市委全会精神,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支持服务两个合作区建设,积极推动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要以对接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为引领,着力加快琶洲试验区建设,发展会展经济和总部经济,提升产业链创新链,培育消费增长点,推动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

要以谋划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在空间布局上强统筹,在资源整合上提质效,在功能设施上补短板,推动城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以提升城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为目标,持续增强疫情应对能力、公共服务能力、安全发展能力和社会治理能力,推动民生事业得到新发展。

要以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抓手,坚定不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织牢织密基层党组织体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