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传奇球星“轰炸机”穆勒离世
2021-08-16 21:23: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8月15日深夜,拜仁慕尼黑发表官方讣告,当地时间周日清晨,德国足球名宿盖德·穆勒去世,75岁的“轰炸机”,在阿尔茨海默病的折磨中走完了传奇的一生。

穆勒在2015年1月被诊断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其妻子曾在去年底透露了他的一些近况。“他几乎吃不了东西,很难吞咽,几乎24小时卧床,醒来的时候并不多。有时候他会把眼睛睁开一会儿,有时候能通过眨眼来表达是或者否。盖德在昏睡中走向终点,他闭着眼睛瞌睡,很少张开嘴,只能给他糊状流食。他很平静,很平和,我不认为他有痛苦,他正在慢慢地睡过去,走向最后。”

穆勒在西德队时,62场打进68球,帮助球队夺得1974年世界杯冠军。1964-1979年,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盖德·穆勒,为俱乐部出战607场比赛,打进566球,其中他在德甲出战427场打入365球,无人可比;7次荣膺德甲金靴,独一无二。他依然是目前如日中天的莱万多夫斯基面前的一座高山。

退役后生活低调的穆勒,在退役后的40年间几乎无声无息,直到罗纳尔多、梅西和莱万等人相继打破他的进球纪录时,才会被媒体提及他的光辉岁月。身为足球史上最具射手天赋的球员之一,穆勒曾在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德甲、德国杯都拿过冠军和最佳射手。

穆勒所留下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欧冠总进球纪录、德国队历史射手王、自然年进球纪录和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是由罗纳尔多、劳尔、克洛泽、梅西和莱万多夫斯基这5名显赫巨星合力打破。

对于老友盖德·穆勒,贝肯鲍尔的评价很到位,他才是真正将拜仁从地区性小球队带到世界级豪门位置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