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领衔的中国接力有望“递补”获铜牌
2021-08-13 23:21: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8月13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官网发布消息称,英国田径运动员吉津杜-乌贾药检呈阳性,根据违反反兴奋剂规则被停赛。假如英国队决赛的成绩被取消,中国短跑队有望“递补”成为季军。

乌贾是英国短跑队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的第一棒,英国短跑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上获得了一枚银牌。根据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发布的消息内容显示,乌贾的相关兴奋剂检测样本是在他8月6日参加男子4×100米决赛后收集的,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方认可的实验室在8日报告了检测结果。

31岁的苏炳添今年在东京奥运会上以9秒83刷新亚洲纪录。随后在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4×100米决赛中,苏炳添与谢震业、汤星强、吴志强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第四名,37秒79的成绩追平了全国纪录,距离站上领奖台仅仅差了0.09秒。这是中国短跑队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第四后,再一次拿到第四名。苏炳添在结束接力赛后曾一度感慨地称,自己连铜牌都不知道长什么样。假如英国短跑队“涉药”,中国短跑队因此能“递补”获得一块铜牌,或许这对于年近32岁的“苏神”来说将是最大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