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奇妙游》,不光谈爱情,不只有浪漫!
2021-08-13 23:13: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8月14日即将迎来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七夕奇妙游》也将于今晚播出。日前,《七夕奇妙游》总导演李鹏、路红莉提前“剧透”,《七夕奇妙游》“不光谈爱情,不只有浪漫”。

从《唐宫夜宴》《元宵奇妙夜》,再到《端午奇妙游》,今年以来,河南卫视播出的系列“中国节日”特别节目备受关注,频频出圈。在七夕来临之前,历经30个日夜拍摄制作的《七夕奇妙游》又将带来什么惊喜呢?据了解,本次《七夕奇妙游》包含以下节目:舞蹈《龙门金刚》、歌曲《给女孩》、戏曲《爱》、器乐《破阵乐》、主题曲《为自己鼓掌》、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

《七夕奇妙游》

浪漫的爱情是《七夕奇妙游》不可忽略的元素。“我们想做一些尝试,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爱情故事来演绎中国式爱情。同时,我们会用最中国的艺术形式——戏曲,希望通过这个节目,让年轻的网友们了解戏曲、认识戏曲、喜欢戏曲”,导演路红莉表示,其中戏曲的种类不局限于河南的豫剧,还会精选其他剧种,共同表达相思、相恋、相知、相濡以沫等不同的情感阶段,让观众感受中国式爱情的绵绵情意。

总导演李鹏、路红莉又透露,“今年的七夕节目,我们不光谈爱情,不只有浪漫。首先,牛郎星和织女星是七夕民俗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诗经》中,就有对牛郎织女的描述。大家可以设想一下,在7月,银河整个飞流而下,牵牛星、织女星在东西两侧环绕,说明我们古人在对星空的探索当中,产生了对星空、浪漫的想象和向往。”据悉,此次节目除了展现七夕的节日民俗之外,还会让古老的飞天梦与当今的航天梦在节目中相遇,用全新的方式把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结合起来,让观众伴着爱情的甜蜜,一起仰望星空。

(图片来源:节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