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 广金与湛江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2021-08-13 17:33: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郑州)8月12日,广东金融学院与湛江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建设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培训基地、构建高端金融智库服务、畅通金融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建立长期政校合作关系,推动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助力湛江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双方签署协议。通讯员供图

广东金融学院校长雍和明表示,长期以来,湛江与广东金融学院在多领域开展了广泛和密切的交流合作,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长期合作的延续,更是双方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广东金融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高校社会责任,搭建更大的舞台,为湛江新一轮高质量、跨越式大发展提供金融方面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担、共享共赢,将在推动校地合作、加强人才合作交流及助力湛江经济长远发展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广东金融学院将在五方面重点发力:

一、建好南粤金融科技创新共享技术服务中心,在大数据等方面赋能金融机构,加速湛江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

二、建好海洋金融研究院,加强涉海领域应用研究,探索金融与海洋产业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

三、建好高端金融智库,围绕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创新发展,开展前瞻性、创新性政策研究,提供高质量、高层次决策咨询;

四、建好国际化金融人才培训教育基地,构建政校金融人才交流通道,共建金融人才培养平台,为湛江培养一大批兼具国家高度和国际视野、前沿意识和前瞻思维的高端金融人才;

五、办好“南粤金融文化论坛”,共建货币博物馆,打造蕴含湛江特色的金融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