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焕发新生!蒋大为携手马佳重现经典
2021-08-13 10:47:5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大型原创时代记忆音乐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第三季第八期将于今晚播出,围绕“我的芳华”主题,时代传唱团团长蒋大为,携手团员魏雪漫、平安、黄英、马佳,唱响爷辈父辈爱听的经典旋律。

五位时代传唱人同台献唱。节目组供图

节目中,五位时代传唱人同台献唱《祝酒歌》《游击队之歌》《红梅赞》《浏阳河》《我的中国心》等时代金曲,带领观众走进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合唱环节,平安搭档黄英唱响《南泥湾》,让这首火了78年的经典老歌重焕新生;魏雪漫搭档马佳演唱《追寻》,用情意浓浓的歌声致敬革命英雄。

蒋大为以一曲《牡丹之歌》表达对祖国真挚的爱,并即兴演唱暑假必播剧《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唱响其仅用20分钟创作的《骏马奔驰保边疆》。为何蒋大为称其两首代表作是“补来的”“捡来的”?蒋大为将在节目中讲述这些经典曲目的背后故事。

蒋大为演唱《牡丹之歌》。节目组供图

随后,蒋大为与马佳同台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坛老将搭档年轻歌者延续经典,把“前浪”与“后浪”的精神传承唱给观众听。

另外,魏雪漫全新演绎经典民歌《洪湖水浪打浪》,黄英则再唱经典红歌《映山红》,两人还携手演唱《怀念战友》,歌颂肝胆相照的革命情谊。节目中,魏雪漫现场分享了父亲作为知青下乡做电影放映员的往事,引发嘉宾追忆经典老电影,勾起一波波影视回忆杀。

魏雪漫。节目组供图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8月13日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