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14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2021-08-11 21:13: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王天巍)11日,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多地遭遇“上(下)班雨”。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12日-14日,广东省仍多(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势大;其中,广州14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

受低压槽和西南季风影响,11日早晨珠三角多地再现“上班雨”,影响城市交通,给上班族通勤带来不便。在广州,南沙区于11日4时5分首个发布黄色预警信号,其后,增城、海珠、番禺、黄埔、天河、越秀、白云、花都、从化也先后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不少区的一些镇街还先后将暴雨预警信号由黄色升级为橙色,南沙区的一些镇街暴雨预警信号还升级到最高级红色。11日白天,珠三角、粤东和茂名西部出现了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出现了(雷)阵雨,局部大雨,另外,雷雨时局地伴有6到8级短时大风。11日8时至17时,全省超过25毫米镇街占全省总镇街数的8.0%,有16个镇街录得超过50毫米的暴雨,有135个镇街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11日下班前后,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多地出现“下班雨”。其中,花都还先后发布了暴雨黄色和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数日,包括广州在内,广东仍多雷阵雨,部分地区雨势较大。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2日-14日,全省仍多(雷)阵雨天气,局地雨势大,雷雨时局地伴有7-8级短时大风,部分市县有35℃及以上高温。具体预报如下:12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13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其中,南部和珠江三角洲的部分市县有大雨或暴雨;14日,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部分市县有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2日受副热带高压脊控制,降水有所减弱,13-14日随着副高脊的减弱,雷雨又渐趋明显。具体预报为:12日,多云间晴,有雷阵雨,25~33℃;13日,多云,有雷阵雨,26~33℃;14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