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实验中小学幼儿园揭牌成立
2021-08-11 16:41: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卓巧梅)8月11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实验中学、白云实验小学和白云实验幼儿园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实验中学、白云实验小学和白云实验幼儿园进入正式运行阶段。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辐射引领作用,探索实践创新教育模式,推动白云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5月,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签订基础教育合作协议,双方拟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生实习基地、基础教育合作办学、职业教育合作等多方面深度合作,将江高镇第二初级中学、江高镇中心小学、江高镇中心幼儿园纳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实验教育集团统一管理,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负责三所附属实验学校的管理与运营。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实验中小学幼儿园揭牌成立。摄影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卓巧梅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方面介绍,为加快推动三所实验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将统筹整合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全方位支持推进实验学校办出特色、提高水平。一是助推实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发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科研优势和资源优势,组建专家指导团队,对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提升、特色课程开发、学科教学与改革、教育教学研究、教学管理优化等进行指导和支持,提升附属实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二是深化师资队伍共建共享。依托学校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等平台,为实验学校教师队伍学历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及教师专业发展等提供指导与支持;探索顶岗实习、置换培训等教师教育一体化培养培训模式改革,选派优秀教师团队、师范生对实验学校学科教学工作提供支持。三是打造白云区品牌实验学校。把三所实验学校打造成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及省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示范性教育实习基地及教育教学改革实验基地,发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影响力,推动学校不断凝练办学理念、强化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积极扩大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和实验学校的社会影响,打造区域名校、引领区域基础教育发展。

白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数量”转向“有质量”,白云区近几年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大力推进引进省市高校名校,优化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布局和配置,着力构建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高质量教育体系。此次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合作,立足乡村教育振兴,发挥高校智库优势,旨在创办高水平、高质量的特色公办学校,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优化优质教育资源学段和区域分布。白云区将继续大力支持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进一步深化与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务实合作,完善经费、政策等配套措施,保障在合作办学学校在校园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