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州累计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91.5万人次
2021-08-11 15:01: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 通讯员 穗人社宣)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助力职业技能提升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据介绍,今年截至7月31日,累计发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91.5万人次,提前完成42万人次的年度培训任务;“粤菜师傅”培训认定6653人次,提前完成4500人次的年度培训任务。

据了解,市人社局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为引领,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健全完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机制,突出培训重点、提高培训层次,加大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积极主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稳就业、保增长工作,采取加强督办、化解堵点难点、强化资金调配等多项措施提高效率加快以工代训补贴审批发放进度。今年截至7月31日,累计支持38569家企业开展以工代训,惠及728297人,发放以工代训补贴9.9亿元,有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稳定岗位、吸纳就业。

此外,市人社局还精准精细推动“双百培训”实施,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调研指导阿里巴巴集团华南总部、字节跳动广州分公司、广州工控集团等企业,协助其开展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技能培训项目申报工作;深入实施广东省百万农民技能培训,将农民工来穗培训、农民工在岗培训、农民工返乡培训以及农村劳动力培训结合起来,统筹开展“乡村工匠”“农村电商”、安全技能培训和新就业形态培训。今年截至7月31日,累计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83万人,发放补贴2484.5万元;累计完成农民工培训2.0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