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2亿美元,东契奇顶薪续约独行侠
2021-08-10 18:18: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称,NBA球星卢卡·东契奇同意与达拉斯独行侠队完成提前续约,双方将签订一份新的顶薪合同。据东契奇的经纪人比尔·达菲透露,东契奇同意与独行侠签下一份为期五年价值为2.07亿美元的合同。

“今天是梦想成真的一天。我很兴奋能继续留在独行侠队。我对这支球队做出承诺,而且很感谢球迷们的支持。”东契奇在同意续约后说道,“除了这份新的续约合同之外,我还很高兴地宣布我将加大努力并专注于扩大卢卡·东契奇基金会。”

NBA专家鲍比·马克斯在推特上透露,这份合同从2022-2023赛季开始生效,之后5年的年薪依次是3570万美元、3860万美元、4140万美元、4430万美元和4710万美元。马克斯指出,起薪的数字(工资帽的30%)是基于2022-2023赛季预计工资帽1.19亿美元。

上个赛季东契奇场均出战34.3分钟,贡献27.7分、8.6次助攻、8个篮板和1次抢断。独行侠队为了提前续约东契奇,老板库班带领多位高层前往斯洛文尼亚与东契奇谈判。完成续约后,东契奇就成为NBA历史上第8位单份合同超过2亿美元的球员。此前7位球员分别是字母哥、库里(两次)、哈登、威少、戈贝尔,特雷-杨与亚历山大。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雷霆队球员亚历山大与老鹰球员特雷·杨事实上达成的是5年1.72亿美元的提前续约合同,他们如果在下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或当选最有价值球员、最佳防守球员),两人的合同总额才会提升至5年2.0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