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在拿梅西玩花招?先别急,可能还会反转
2021-08-06 20:18:20

不与梅西续约,可以视为巴萨大清洗的一部分,也是最关键最重要的部分。拉波尔塔再次上任后,巴萨对前任的管理团队进行了大面积的解约和清洗。已经有多名高管以及大批的拉玛西亚基层管理人员和教练被解约,甚至还有部分球员被解约。

而且,巴萨也存在拿梅西来要挟西甲联盟放松对工资帽管控的可能性。

因为疫情带来的影响,西甲在前个赛季联赛中断之后,重新调整了各队的“工资帽”。巴萨的数字降低到了3.82亿欧元。这一点主要是跟疫情带来空场和俱乐部博物馆门票和商品销售数字大幅下滑有关。

上赛季巴萨的数字进一步下滑到3.47亿欧元。相比于皇马,巴萨最大的问题就是短期负债过高。球队总计负债达到11.73亿欧元,其中短期债务是7.3亿欧元。不过巴萨同样也有自己的大额现金和金融资产,两者相抵之后的净负债是4.884亿欧元。

巴萨宣布与梅西续约谈判破裂,却仍有不少权威机构仍然认为他有可能留在诺坎普。因为巴萨和梅西都乐于继续合作下去,梅西家人也早已习惯了在巴塞罗那的生活。巴萨暂时无法续约梅西,很大程度是拿梅西作为博弈棋子向西甲联盟施压,以争取拒绝CVC资本注入,因为这会直接影响到欧超的未来。巴萨的法宝,是西甲联盟在失去内马尔、C罗之后,无法再承受失去梅西的商业损失。如果巴萨赢得了这场博弈战,那梅西随时可以完成续约。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