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念:有没有生活阅历,在戏上的反应不一样
2021-08-04 19:12: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电视剧《我是真的爱你》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了由刘涛、王媛可、李念扮演的三位身份背景不同的女性,面对生育、事业、婚姻等多重压力,突破难关,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剧中,李念饰演的尤雅本来是一个幸福的全职妈妈,但丈夫公司破产打破了原本生活的平静……近日,李念受访时分享了自己对角色的感悟。

图片来源:剧照


剧中,尤雅的丈夫程浩南(代旭饰)自主创业,收入颇丰,尤雅安心过着全职妈妈的生活,夫妻恩爱。就在他们准备要二胎时,程浩南的公司破产了,这打破了尤雅的“完美生活”。面对困难,她重新振作,笑对生活。李念用“乐观、积极、开朗”三个词形容尤雅,并表示,“她像小太阳一样,拥有积极向上,勇敢面对人生的好心态,是个非常单纯的小公主、小可爱。”接到角色后,李念很快比较了自己与尤雅的性格,“我和尤雅一样,面对挫折都会以比较好的心态面对,喜欢迎难而上,性格也比较乐观,而且我们都非常喜欢做瑜伽。不同之处是,我基本上算是’半职场妈妈’,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工作,即便生完孩子也一直在拍戏,且从未想过放弃工作,所以,我要更多地去理解‘全职妈妈’在生活中的状态。”

图片来源:剧照

《我是真的爱你》被称为“育儿版的《三十而已》”,聚焦女性生育、职场等话题,这也是拍戏多年的李念第一次接“全职妈妈”类的角色。虽然是新的尝试,但在经历结婚生子后,李念发现自己在处理角色时有了进步,“我现在拍戏会比没有结婚生子前,对角色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力、共鸣感、层次感。有没有生活阅历,在戏上的反应是不一样的。”剧中,“丁克”萧嫣、“全职妈妈”尤雅、“职场妈妈”陈娇蕊最终会因为共同经营一家月子中心走到一起,成为相互扶持的好姐妹。谈及与刘涛、王媛可首次搭档的感受,李念对一个点印象尤其深,“她们两个人特别贴心,对美食很有研究,也喜欢投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