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广州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2021-08-03 20:28: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王天巍)热带低压就在“家门口”,防御要尽早。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南海热带低压将趋向广东省东部沿海,受其影响,3日夜间至6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中,广州4日至6日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据了解,3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7级,15米/秒)中心位于距离珠海金湾海岸东南方向约7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沿着广东省近海向偏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4日夜间到5日白天在珠江口东侧到闽南沿海(较大可能粤东,登陆强度9级左右)市县登陆;也有可能沿广东省近海趋向台湾海峡。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3日夜间-6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广东省中东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具体预报如下:3日夜间到4日,珠江口两侧沿海市县、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5日,粤东市县和梅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河源、珠江三角洲东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6日,粤东市县和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雨。

海面大风预报:3日夜间-5日,珠江口外海面、粤东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7级~9级阵风10级;6日,粤东海面、台湾海峡有平均风6级~8级阵风9级。  

广州未来几天受到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有中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港区风力维持6~8级。未来三天天气具体预报为:4日,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7~35℃;5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6~33℃;6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6~34℃。

气象部门提醒,南海台风具有强度和路径多变的特点,而这个热带低压较长时间在广东省海面活动,离广东省海岸较近,强度还将逐渐加强,并有可能登陆广东省东部沿海市县,有关方面需密切关注,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一是海上过往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水上作业、海岛旅游等需注意安全;二是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三是防御局部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四是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35℃或以上高温,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