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6赛冲3金,哈桑要在中长跑完成壮举
2021-08-03 21:02: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荷兰选手哈桑已经成功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媒体关注,除了因为她在8月2日晚拿下了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5000米的金牌外,还因为她要在本届奥运尝试8天6赛冲3金的壮举。而且从目前看来,哈桑的实力和状态都有可能让她完成这项了不起的壮举。

28岁的哈桑出生在埃塞俄比亚,目前代表荷兰参赛,本届奥运她将同时参加1500米、5000米、10000米的角逐。这意味着她要在8天内参加6场中长距离跑的比赛,此前还没有奥运选手尝试过,这也被外界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日早上举行的1500米预赛本来可以看作是哈桑的热身,没想到她就出师不利遇到了大麻烦。她在比赛最后1圈时准备加速脱离15名选手的方阵,但肯尼亚的杰比托克在她前面踉跄倒地。哈桑第一反应是跨过对方,但还是被绊倒并翻滚了半圈。

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选手可能已经退出比赛。哈桑事后回忆说,她脑海中有一瞬间闪过这个念头,由于这次倒地并不是她的错,她可能被移到下一组重赛,“但我告诉自己不能这样,我不想以后后悔。我不想要任何借口。”

被绊倒后的哈桑在2秒时间内起身,从大部队后面出发,反超一个又一个选手。本来她只需要进入这个小组的前6名就能晋级半决赛,但最终她获得了这个第1名。冲过终点后,她指着左肩说,“我这里很痛。”再指着右腿,“这儿也痛。”然后仰天躺倒,“哪儿都痛,我感觉像喝了20杯咖啡。”

本次奥运会将参加5000米和10000米项目的加拿大选手塞卡芬分析说:“她(哈桑)是在离比赛结束大概还剩60秒的时候摔倒的,所以可能只用了55秒左右就跑完了摔倒后剩余的比赛。所以,是的,她肯定是在另一水平线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女子5000米的金牌不仅是哈桑的奥运会首金,也是荷兰田径队29年来的奥运会首金。所以无论哈桑能否完成8天6赛冲3金的壮举,她都将成为荷兰的奥运会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