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队与广州城队打响“广深德比”
2021-08-02 14:57: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8月2日20时,中超联赛第11轮焦点战深圳队与广州城队的对决将在大学城中心体育场打响,深足外援卡尔德克伤病未愈,但球队仍期望乘胜追击,广州城队上轮在青岛队身上全取3分后,仍然需要更多积分保住前4位置。


对阵双方上一轮均全取3分,深足凭借队长郜林奉献一传一射助球队以2-1击败广州队,而广州城队则在青岛队身上赢球,取得联赛重启后的首胜。联赛赛程密集,双方主帅赛前都认为对球队消耗很大,相比之下深足上一轮取胜难度更大,但广州城队主帅范加斯特不认为广州城队因此更具优势,“我不太认为深圳上一场的过大的消耗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优势,因为每支球队在密集的赛程里消耗都比较大。他们(深足)的阵容深度很有优势,而且上一场他们赢下了比赛,对球员们的心理来说也是一种激励。”


深足主帅卡洛斯赛前表示,虽然队员身体疲劳,但对胜利依然充满渴望,“目前联赛中大部分球队都一样,疲劳的累积不光是身体层面的,还有心理层面的。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充满了渴望,不光是对之前完成的工作、对取得的一些小成绩感到开心,更多是对剩下工作的渴望。”尽管深足在近两个赛季对广州城队取得四连胜,但卡洛斯赛前表示不能轻敌,“要想取得胜利,肯定得力拼对手,他们也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


目前深足以6胜3平1负,与山东泰山同积21分领跑广州赛区积分榜,而广州城队则以3胜5平2负积14分位列第4位。首阶段的联赛还剩下4轮,从争冠组(赛区前四)的排名来看,广州城队目前还面临河南嵩山龙门的冲击,想要保住前四还需要拿到更多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