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提醒:市民返粤后建议主动做核酸检测
2021-08-01 15:59: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广东疾控)8月1日,广东疾控发布提醒,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已外出的,请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粤后,建议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021年8月1日9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3个,中风险地区81个。

当前正值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为做好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广东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一、非必要不出省;已外出的,请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

二、近期有外地旅居史的市民返粤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粤的人员需主动向社区报备,并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具体防控措施参照下图。

“四个一”健康管理,即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通讯员供图


四、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散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继续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六、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