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拉黑”父母离家出走,两地铁警接力寻回
2021-07-30 17:26: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孟子新 张磊 范子琦)记者今日从广州铁路警方获悉,近一个月来,广州铁路警方已处理未成年人出走的警情20余起。警方提醒,暑期家长务必要帮助引导青少年提高安全防范常识认知,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  

女生“拉黑”父母离家出走 两地铁警接力寻回

“警官,您一定要帮忙找找我女儿。”7月27日下午,山东的薛先生赶到中山小榄站,找到了新会站派出所小榄警务区的值班民警。

原来,17岁的姑娘小薛因小事与父母拌嘴,拉黑了父母的电话和微信,只身离家外出已两天不见踪影。薛先生经过各方联系,推测女儿可能前往广东中山市小榄镇见“网友”,于是连夜从务工地上海飞往广东,然后接连转车,到了中山小榄后立刻向铁路警方求助。

接报后,民警先确定了薛先生和小薛的父女关系,随后开展调查,发现小薛可能乘坐K731次列车从聊城站前往广州东站,再从广州南站转车到小榄站。从时间上来看,当时小薛仍在K731次列车上。

得知了女儿的大致位置,薛先生心中安定了一些。小榄站民警继续帮助薛先生联系有关单位,最终联系到了值乘K731次列车的大同铁路公安处乘警。很快乘警在该列车上找到了小薛。最终在铁路警方的帮助下,薛先生和小薛得以团聚。

15岁少女欲外出打工 发车前被民警拦下

7月22日,广州站派出所民警在即将发出的K238次列车上,及时将一名负气离家的未成年少女劝下火车。在民警坚持不懈地做好这名女孩的沟通工作后,女孩最终放弃了外出务工的想法,等到从外地赶来的母亲,母女得以团聚。

据介绍,家住广东罗定的15岁女孩小慧,22日与父母吵架后,小慧从家里偷偷拿出户口本便离家出走。随后小慧来到广州火车站,购买了一张去武昌的火车票,准备去武汉打工。

当天下午5点许,广州站派出所民警接到小慧母亲的求助后,迅速开展核查找寻,发现小慧所乘列车即将要驶出车站。民警迅速跑向站台登上了K238次列车,在座位上找到了小慧。面对民警的规劝,心中仍有怨气的小慧一直有抵触心理。民警没有气馁,在不间断地进行心理疏导和劝说后,终于将小慧带下了火车。

当晚20时30分许,小慧的母亲黎某终于从广东罗定市赶到广州火车站,见到了离家的女儿。民警耐心地劝慰家长和小慧,并告知小慧的母亲沟通教育要注意方式方法,一味地批评只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