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重行李箱遗失出租车上,民警迅速为事主寻回
2021-07-30 16:20: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张恒烽)装有价值30万元物品的行李箱遗失在出租车上,联系不上出租车司机,急坏事主,幸好有警察帮忙。近日,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西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帮事主寻回一遗失的行李箱。

7月27日凌晨1时许,事主许小姐焦急万分地来到广州市公安局荔湾区分局西村派出所报警求助:“我联系不上那位司机,我的行李箱落在他车上了。”事主称,其早前在荔湾区西湾路乘坐出租车下车时,将一个行李箱遗失在出租车的后备厢,行李箱内装着贵重物品,价值30多万。手足无措的事主差点哭了起来。

值班民警林亿钧接报后,一边安抚事主情绪,一边认真细致地询问有关情况。经事主回忆,当时没记下出租车的车牌号码,拨打打车记录里司机备留的固话无人接听,无法及时联系到司机。

“当时乘坐的出租车是什么车型?车身是什么颜色?司机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具体的下车地点和下车时间?”林亿钧叫来同事一起想办法。

民警再次查看了事主的打车记录,发现其是使用微信支付付款,在付款记录上,可以查询到司机的车牌号码。民警按照车牌信息,查询到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并与公司客服说明情况,最终联系上还未知情的当事司机。

接到民警通知后不久,热心的出租车司机便将行李箱送到派出所。行李箱失而复得,事主许小姐一扫愁容,对值班民警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市民群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如不慎遗失,可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接到民警通知后,出租车司机将行李箱送还事主。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