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寻味·适时而食 山东老家2021夏季新菜正式上市
2021-07-29 20:18:40

日前,华南地区知名鲁菜品牌山东老家夏季新菜发布会在广州举办。

据悉,山东老家这季新品,主打山东时令蔬果和地道鲁味,以“烧、煮、炝拌、煎、捞”等多种鲁菜经典烹饪技艺,匠心打造出本次夏季新菜,每道出品都能代表“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鲁菜特色。

 “水煮小鱿鱼”

山东老家选用新鲜捕捞的小鱿鱼,肉质爽脆鲜嫩,搭配海南花菜、木耳一起烹煮,汤汁鲜美清爽,不用去山东,在这里也能吃到地道的山东味道。


水煮小鱿鱼。受访者供图


“文火山东黑牛肉”

甄选肌肉纤维细腻、没有膻腥味的黑牛肉,文火烧制2小时,肉质具有自然的奶香味和丰富的油花,肉大理石纹理明显,有入口即溶、香嫩多汁的口感。


文火山东黑牛肉。受访者供图


“带皮蒜炒羊肉”

俗话说得好,吃肉不吃蒜,味道少一半。山东老家鲁菜大厨精选肉质鲜嫩、品质纯正的羔羊,搭配内敛霸道的原生态带皮蒜,孜香鲜辣,口口过瘾。


带皮蒜炒羊肉。受访者供图


“果醋羊角蜜”

选用来自天然果园的当季甜瓜——羊角蜜。闻着香、咬着脆、吃着甜的羊角蜜经过青苹果汁的冰镇浸泡,更加酸甜可口,非常适合夏天进食。


果醋羊角蜜。受访者供图


除此之外,还有麻辣鲜香的“捞汁白贝”、鲜美爽口的“老虎菜拌海参”、清爽解腻的“桂花冰爽凉瓜”等凉菜新品。


捞汁白贝。受访者供图



老虎菜拌海参。受访者供图



桂花冰爽凉瓜。受访者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山东老家与燕语茶叶联合推出了多款夏日特饮,包括山楂菊花普、柚爆乌龙。山东老家品牌总经理、食尚国味副总裁赵永菁表示:“燕语茶叶是集源头茶山基地、茶叶初制及精加工、产品研发设计、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于一体的茶叶公司,同时也是国内成熟的高端茶饮品牌。这次合作,是‘餐’与‘饮’的高度融合,未来,山东老家也将不断拓展合作广度,推进餐茶运营一体化。”


山楂菊普。受访者供图



柚爆乌龙。受访者供图


此外,随着消费者用餐习惯的变化和对餐饮私密性、社交性需求越来越强,面对市场的需求,山东老家今年将在广东珠海打造出山东老家体系商务接待门店——山东老家·椿园。


山东老家·椿园。受访者供图


据山东老家品牌总经理、食尚国味副总裁赵永菁介绍,“相比现有的门店,椿园整体环境采用了黑、金、灰蓝的色调,装修风格低调奢华,同时包间也升级优化,整体更加的精致有品质感。”

专题 | 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