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丁真家乡,《青春正当时》探寻“天空之城”的守护者
2021-07-29 18:3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芒果TV出品,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特别指导的大型青春励志纪录片《青春正当时》第九期“‘天空之城’的守护者”今日播出。本期讲述的是驻守在“天空之城”,尽显忠诚与担当的理塘公安的故事。

网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最美的318国道,此生必驾”。在无数年轻人心中,318国道令人神往。在这条神秘的川藏线旁边,有一座名叫理塘的小城。这座宁静祥和的小城,离不开这样一群人——年轻热血,护佑雪域高原的理塘公安“双子星”:应急处突大队和骑警大队。他们双管齐下,左右出拳,在理塘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平安防线。

图片来源:节目照片

2021年五一假期,理塘迎来了一场隆重的盛会——赛马节开幕会。因为“甜野男孩”丁真的出现,理塘这个小县城如今已是不折不扣的网红打卡点,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慕名前来。当人们洋溢着笑容共享这快乐时光的时候,却有一群人不敢放松警惕,他们便是应急处突大队的警察们。维护旅游秩序,严防安全事故的重担压在他们的肩膀上。

除了旅游旺季,冬虫夏草的采收期是理塘公安的第二个大考。阿加沟的海拔超过5000米,高寒缺氧的山区,气候极端,经常遭遇暴风雪。保障牧民们的生命安全是理塘公安的职责之重。应急处突大队翻山越岭、巡逻走访,骑警大队也迅速赶到了山脚下,为刚刚驻扎的牧民提供生活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