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南海所2021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在穗开营
2021-07-29 15:48: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杨敏)7月27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2021年“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正式开营,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河海大学等55所高校的共100名学员参加。

全体营员合影。通讯员供图

“欢迎优秀学子们参加夏令营。中科院南海所副所长(法人代表)龙丽娟研究员说,海洋孕育生命、联通世界、促进发展,南海所致力于海洋教育事业,希望同学们了解南海所,认识海洋科学,感受我国发展海洋科学事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殷切期望学员们加入海洋科技创新队伍,一起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中科院南海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研究员作了南海所所况介绍,包括研究领域、组织机构、人才培养与引进、科技产出、研究生教育等方面。

在学术报告专场上,物理海洋学等四个学科的优秀青年科研骨干、研究生导师舒业强、周雪峰、周林滨、陈天然和张兰兰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各重点实验室主任做实验室介绍。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夏令营为学员们安排了学科座谈会、走进实验室、与导师面对面,参观南海海洋生物标本馆、科学考察船、仪器中心等,了解海洋科学研究,认识国之重器。据悉,“蓝色海洋”大学生夏令营至今已举办十届,旨在号召青年学子们关注海洋、认知海洋、研究海洋、保护海洋,活动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项目支持,受到南海所和高校广大师生的关注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