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两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2021-07-28 22:2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热极生雨。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明日(29日)起雷雨范围扩大、强度增强,明后两天广州有中雷雨局部暴雨,高温逐渐缓解。

滨江路上一停车场附近,暴雨已经积了不少水。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雷雨大风预警,暴雨预警,冰雹预警……28日午后,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多地天气突变,多种预警信号接连发布,天气好不热闹:截至14点19分,广东有暴雨预警(3个橙色、13个黄色)、21个雷雨大风黄色预警正在生效中;15时以后,揭西、普宁、揭阳还先后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广州雷雨大风、暴雨预警发布相对要晚一点:16时7分,番禺首个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截至18时,广州除花都外,其他各区都发布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番禺已升级为橙色);16时24分,番禺首个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截至18时,除花都从化外,其他各区都发布了暴雨预警,其中,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番禺和南沙的暴雨预警已由黄色升级为橙色。预计29日开始,随着季风辐合带北抬,越来越多的暖湿南风被吹上岸,雷雨将变得频密,持续的高温也有望逐步缓解。

下公交车的市民提着鞋子小心下车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9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30日-8月1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29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35℃;30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32℃;31日,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