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你的爱很美》再演妈妈,刘敏涛:这个人物在家里就是“女王”
2021-07-28 20:06: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对你的爱很美》中,刘敏涛再次出演妈妈。剧集讲述了在机缘巧合下,面馆老板王大山(张嘉益饰)和妻子罗晴(刘敏涛饰)发现女儿王小咪一路追捧的当红脱口秀演员柯雷(沙溢饰)竟是她的亲生父亲,原本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由于这个“意外之客”的闯入,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又温馨治愈的故事。尽管多次在热播家庭剧中饰演妈妈,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敏涛依然表示,罗晴是她从没演过的一个角色。


怀着孩子和王大山结婚,没想到等孩子王小咪长大之后,罗晴在机缘巧合之下又重遇孩子的亲生父亲柯雷。两家人原本平静的生活因此被打乱,罗晴和柯雷也不得不直面过去那段失败的感情。“罗晴这个角色是我从未饰演过的,她很飒、很痛快、真实、不掖不藏,这也是我很喜欢的地方”,谈到新剧的角色,刘敏涛这么说道。她进一步解析角色,剧中罗晴虽然说话做事看着云淡风轻,但实际上是家中的“女王”,“嘉益老师和导演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们提醒我这个人物就是一个女王,在家里就是掌舵的人。就是我做主,我一哼,我一哈,你们就都得听,不管我哼哈得对还是错,反正我就是女王。所以罗晴还真是我没演过的一个角色。”

《对你的爱很美》以多线并行的模式探讨新型家庭情感,呈现一部全员成长的家庭故事。由剧中的母女、夫妻关系,刘敏涛在演完罗晴后也有了一些感悟体会。作为妈妈,她理解罗晴,同时也觉得罗晴可能没有清楚想过怎么去教育孩子,“每个家长都是教育家,家长会根据他们本身的个性,用他们个人的方式去跟自己的孩子交流。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可能会积累一下、改进一下、提升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想想怎么去教育孩子。”谈及夫妻关系,她则认为夫妻之间就像齿和轮,“应该是一个追着一个走,要么就是倒过来,反着走一段,另一个追着这个,最后达到一个均衡,你不能让永远让一方付出,一方只有索取。”

剧集云集张嘉益、沙溢、宋丹丹等实力演员,刘敏涛也表示,自己出演该剧的初衷,就是想和这些好演员学习,“嘉益老师在我的认知当中是一个挺传统的人,也是一个很敬业、很认真的好演员。这次我选择这个戏,第一是这个角色我很喜欢,第二,也是因为想跟嘉益老师合作。”

(图片来源: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