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小车自燃,公交司机“拔”罐相助
2021-07-28 19:57: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梦璇 通讯员 梁少文)7月23日下午6点左右,一辆白色小轿车行驶至南沙区万环西路互太印染厂公交站附近时,车尾箱处突然冒出浓烟和明火。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公交司机陈柏荣迅速出手相助,帮助白色小轿车车主扑灭火灾,化解了一次险情。

陈柏荣提着灭火器冲向起火车辆(监控截图)。通讯员提供
火势逐渐被控制(监控截图)。通讯员提供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六点,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南沙巴士公司南沙9路车长陈柏荣正驾驶车辆执行万顷沙公交站至团结围总站的任务。在行经万环西路互太印染厂公交站上下客时,他发现在站前一百米左右处,有一辆白色小车发生自燃,惊慌失措的女车主正在路边大声喊“救火”。

陈柏荣见状,迅速在安全距离处停稳车辆,在和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即拿起公交车内配置的灭火器,一边跑一边拔开保险销冲向起火车辆。在向车主了解到车辆为混合动力车辆后,陈柏荣立即帮车主熄火,并准确判断出起火点位置,对准火源熟练灭火。在此期间,陈柏荣沉着应对,一边灭火,一边让车主拨打“119”电话报警。车上乘客也帮陈柏荣送上另一个灭火器“支援”,不到五分钟,火情就被彻底扑灭。

由于处置及时,火焰只是烧坏了车辆电池和周边电线。临走之前,他还对汽车内外进行仔细检查,确保火源彻底扑灭不再重燃后,才安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