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广州楼市货量新增7000套
2021-07-28 12:02: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据阳光家缘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广州全市11区住宅可售货量为79296套,总面积约869.93万㎡,其中新货约7000套。根据近6个月销售速度计算,广州市住宅去化周期约为8.39个月。

休整期的7月,广州楼市整体略显平淡,全市仅4个全新项目开盘。据中地行不完全统计,7月底或8月广州全市预计共有33个项目有动作,其中14项目开盘,8项目开放营销中心/城市展厅/样板间,11项目旧盘加推,东大仓——“增城”为绝对供货主力,8月预计有12个项目推售。

8月楼市不少楼盘可圈可点,其中位于地铁3号线梅花园站附近的广垦天河1号预计8月中旬开售带装修酒店式商业单位。该项目拟以“地铁物业+城市综合体”的模式,打造成10万㎡地铁综合体物业,规划有零售商业、办公等的业态。越秀·天荟江湾位于海珠创新湾,为由越秀和广百货业联袂打造的商业综合体,涵盖商务办公、休闲购物以及大平层、小户型产品。项目预计8月开盘,首推B1和B2栋,产品为建面31-74㎡loft公寓。而华新方圆·333位于海珠区工业大道中,地铁燕岗站上盖物业,项目涵盖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写字楼、商务公寓四大物业形态,项目预计8月底开盘,将首推3#,产品为33-58平方米的loft公寓,吹风价3.6万-4.0万元/㎡。

荔湾区2项目旧盘加推,其中新世界·凯粤湾8月8日加推全新望江组团,产品为80-143㎡二-五房,均价约48800元/㎡起。全新项目卓越招商臻珑府位于5号线东延段庙头站附近,占地2.8万㎡,共规划了5栋住宅、1栋政府性房源,以及幼儿园、图书馆等公建配套,产品涵盖78-115㎡三-四房,吹风价5万+。项目现已开放城市展厅,预计8月开放售楼中心。此外,位于南沙湾的佳兆业·悦伴湾预计7月底或8月初开盘,首推4栋,产品为87-98㎡三-四房,价格待定。升龙臻府预计8月下旬开盘,将首推A1、A2栋,产品为95-142㎡三至四房。

8月,开发商为打响“金九银十”的预热战,多盘已蓄势待发,但今年的8月不同于往年的8月。住建部等8部门联合发文,因城施策、杜绝“捂盘惜售”、规范房地产市场;再次是监管部门要求,被纳入“三道红线”房企压力不小。业内人士表示,调控政策表现了政府稳市场、稳房价,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