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日起雷雨趋明显,高温天气将缓解
2021-07-27 21:05: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热极盼雨。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29日开始雷雨将变得明显,局部会有大雨甚至暴雨,高温会逐渐缓解。

据了解,27日,广州各区最高气温介于37~39℃之间,均录得今年以来国家站最高气温的最大值。其中,广州(黄埔)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突破38℃,高达38.1℃,为今年以来录得的最高的最高气温。截至27日,广州(黄埔)观测站今年以来录得的高温日数(日最高气温≥35℃的日数)达到了22天。如此高温,你是否整天在空调室度日?又是否盼望来一场大雨浇灭高温?你得在耐心等上一天,因为29日开始雷雨才变得明显,高温才会因此缓解。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8日全省持续高温炎热天气,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29日起雷雨天气范围扩大、强度增强,高温逐渐缓解。具体预报如下:28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大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9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30日,粤西、粤东和珠三角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全市天气仍炎热,间中有雷雨局部雨势较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和雷电。

具体预报:

28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7~36℃;

29日,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27~34℃;

30日,多云间阴天,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