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旅客手机 遇民警盘查被抓获
2021-07-27 18:41: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广铁公宣)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在韶关站进站口多次尾随他人排队进站引起民警的注意。经民警盘查发现,这名男子一天前在韶关站盗窃旅客手机。目前,违法嫌疑人肖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据介绍,7月13日6时50分许,乘坐当天第一趟列车的旅客在进站口有序验票进站。这时一名身材瘦弱的男子引起了韶关站派出所民警的注意。只见该男子在进站旅客队伍后来回的排队,也不进站,形迹十分可疑。

民警立即上前对该男子实施盘查。经身份核查,该人就是一天前在韶关站候车室对旅客实施盗窃的嫌疑人肖某,民警立刻将该嫌疑人控制,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到被盗手机一个。

嫌疑人肖某刚开始面对民警的提问,一直沉默不语,一言不发。经过民警细致工作,在多种铁证面前,肖某最终低下了头,对7月12日在韶关站趁旅客熟睡盗窃财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案发当天下午3时许,旅客王先生来到韶关站候车。因距离开车时间尚早,于是其在二楼候车室的一个座位上打起了瞌睡,手机随意的放置在了一边。没想到被嫌疑人肖某盯上将手机盗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肖某的行为已构成盗窃,被广州铁路公安处予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