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货车自燃,仁新高速工作人员紧急救援
2021-07-27 14:29: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刘彩红)“立即通知消防、养护,尽快将最近的洒水车派去现场。”近日,仁新高速丹霞山出入口站外广场发生惊险一幕。

货车发生自燃,现场浓烟滚滚。通讯员 刘光福 摄

当天凌晨3点17分,工作人员发现,一辆货车起火,仁新高速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消防、养护、路政等单位前往救援。自燃车辆为一台石料运输货车,货车后胎发生自燃导致火情。现场火势不断蔓延,浓烟滚滚,情况紧急。3点20分,工作人员先使用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初步控制。

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对火势进行初步控制。通讯员 张秀云 摄

随后,高速路政、养护先后到达现场,养护立即利用洒水车的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很快火势就得到了有效控制。路政员在现场疏导交通,指挥其他车辆安全撤离。

凌晨3点45分,在多部门联合处置下,大火被彻底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太感谢了,刚发现起火,几个小伙子拿着灭火器就冲过来了,谢谢你们!”货车司机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感谢。

养护洒水车和消防车一起洒水灭火。通讯员 谢敬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