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荔湾暑期托管第一天:专业教练教乒乓球、篮球,图书馆书籍随便看……
2021-07-26 21:30: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7月26日,在荔湾区华侨小学图书馆内,30余名小学生正在托管老师组织下,阅读图书馆内的各种书籍。这是荔湾区试点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第一天,华侨小学按照“安全、自愿、普惠、优质”的原则,结合学校体育艺术等特色,为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提供基本托管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


华侨小学向学生开放校内的图书资源。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我们学校提供的托管服务包括基本托管服务和素质拓展服务。基本托管服务由托管老师根据学生状态、场室状况进行自主作业、观看视频、自主画画、课外阅读、室内做操等内容;素质拓展服务每天安排二~四节课时由专职教练进行乒乓球和篮球训练,不参加的学生由托管老师组织活动。”华侨小学德育主任李静告诉记者,作为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学校,华侨小学向学生开放了校内的图书资源,大量精致的绘本书籍,成为不少学生的最爱。


素质拓展服务由专职教练进行乒乓球训练。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在午休方面,学校开放了校内的“网红餐厅”,每天的午饭都由营养师把关;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有充分的休息,学校还专门整理教室作为学生们的午休室。记者了解到,本次暑期托管服务共提供两期,第一期为7月26日至8月6日;第二期为8月9日至20日,逢周一至周五。“虽然对于托管班怎么上、怎么管,不少家长还在观望中,但还是有不少家长给孩子报名参加,主要来自双职工家庭。第一期最终报名人数超过了30人,大部分来自本校,而第二期预报名人数也有28人。”李静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