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银一铜!张雨霏、李冰洁仍是好样的!
2021-07-26 17:14:38

北京时间7月26日,在东京奥运游泳项目中,张雨霏、李冰洁为中国泳军收获一银一铜。

原本张雨霏出战的女子100米蝶泳项目是中国泳军的一大冲金点。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张雨霏和来自澳大利亚的麦基翁同游出55秒82,并列排在小组第一。半决赛,张雨霏的成绩比预赛慢了0.07秒,但是她却是半决赛唯一游进56秒大关的选手。为了力保她在100米蝶泳的实力,中国队放弃了女子4X100自由泳的争牌希望,没有用张雨霏和杨浚瑄,而是采用第二阵容出战。

决赛张雨霏4道出发,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舍斯特伦从第6道出发,同场的还有澳大利亚名将麦基翁等。最终,边道出发的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以55秒59的成绩强势夺金,张雨霏虽然也游进56秒,但她以55秒64的成绩夺得银牌。

获得银牌,张雨霏并没有灰心沮丧,她的脸上依然挂着笑容,“这是我第一次跟那么多高手同场竞技。我觉得我战胜了自己,半决赛和预赛都是排在第一,我心里承受了很大包袱,赛前在想冠军会不会被我收囊中。今天早上起来一直很兴奋,心跳得很厉害,上场前我都在想今天一定要顶住压力,游下来这个结果,其实战胜自己,我也挺高兴的。”

对于张雨霏来说,后面还有女子200蝶项目,她仍肩负着为中国泳军争金的重任。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00后中国“天才少女”李冰洁为中国泳军争得一块铜牌。

在预赛中,李冰洁以4分01秒57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并以预赛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汤慕涵游出4分04秒07,以预赛第八的身份闯入决赛。在决赛中,李冰洁以4分01秒08拿下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