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首站广州开赛
2021-07-24 18:5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7月24日, 在2022北京冬奥会临近之际,“助力冬奥·燃情冰雪——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首场积分赛在广州融创雪世界拉开战幕,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选手展开激烈角逐,争夺首站桂冠。 

参赛选手展开双板高山滑雪大回转激烈角逐。活动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中国滑雪协会、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指导,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州融创文旅城共同主办。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通过五站积分赛的举办,打造全国范围“滑遍四季”的大众冰雪赛事IP,同时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个高水准的滑雪赛事,从而推动华南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更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滑雪爱好者搭建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

发令枪一响,在室内高山滑雪道上,选手们犹如离弦之箭急驰而下,从旗门中轻巧地回旋而过,急停和回转时溅起一簇簇洁白的雪花,上演了一幕幕雪上漂移。

在首站一天的赛程中,1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展开双板高山滑雪大回转、单板高山滑雪大回转两大竞技项目的比拼,决出分站赛名次。为了保障比赛的专业性,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完全参照执行国际雪联竞赛规则,以五场积分赛相加的积分成绩决出总决赛冠亚季军。 

首战积分赛男子双板大众组冠亚季军诞生。活动方供图

赛事选手的类别丰富多样,其中不乏滑雪界知名的大咖级人物,如拿过全国多项赛事冠军的业余滑雪高手孙志东、知名“献祭流滑手”欧阳恭文等,他们高超的竞技水平为雪友们津津乐道。

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在比赛启动仪式上表示,华南地区是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实现的重要的增量,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将活跃南方冰雪运动的氛围,助力挖掘滑雪“好苗子”,为未来中国冰雪运动增添新生力量。

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国家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活动方供图

广州融创文旅城副总经理高锐表示,借助冬奥会的东风,粤港澳大湾区滑雪精英挑战赛打造成品牌赛事IP,发挥虹吸效应,营造欢乐冰雪嘉年华氛围,让高手同台竞技,让雪友、游客欢乐参与,助力华南冰雪运动普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