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安与暨大共建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研究与实践基地
2021-07-24 16:46: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金志华 叶明灿 张梦彦)7月23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与暨南大学举行签约揭牌活动,双方合作共建的“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研究与实践基地”正式成立。

广州市公安局与暨南大学合作共建“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研究与实践基地”。通讯员供图

此次签约活动是双方迈向紧密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全面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不断健全政校合作长效机制,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和数字政府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广州公安将通过与暨南大学建立常态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公安政务服务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源源不断向企业群众释放创新改革红利,助力广州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

广州市公安局与暨南大学合作共建“公安政务服务改革研究与实践基地”。通讯员供图

据悉,广州市公安局与暨南大学此前已在网络安全领域、新警招录心理素质测评工作等方面保持长期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在公安政务服务领域建立合作机制,是立足于“两个大局”深度联动的新发展阶段,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新趋势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继续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加强高校学术理论政策研究与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实践的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安服务,为实现广州“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公安力量和高校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