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讲卫生,广州餐厅消毒各出奇招
2021-07-24 17:40: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冰倩) 随着广州转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大餐饮场所的生意也明显回升。最新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当前外出就餐最关注的是餐厅的卫生消毒情况;大部分市民认为,如果餐厅卫生消毒没有做好,将不会前往就餐。

紫外线灯照射杀菌。餐饮企业供图

信息时报记者近日采访看到,广州不少餐饮场所为了让消费者放心,想方设法增强防疫消毒手段。除了喷洒酒精消毒,还安装了空气除菌器、自动照明除菌太阳灯等设备,可谓防疫消毒“武装”到店。

例如,番禺区四海一家、正佳广场陶陶居、广州酒家滨江西路分店等餐厅,消毒清洁工作成为每日必需的一环,有专人定时对公共区域和物品进行清洁消毒;每天营业结束后,店员也会对全店进行全面消毒。

还有白云区解放北路的粤点楼,引进了一套59秒UV-C LED紫外线除菌系统。据了解,该系统融合了照明和UV-C紫外线消毒功能,利用人体感应雷达技术,可检测人体运动状态,自动切换照明和消毒模式。这样一灯二用,在空余时间能利用紫外灯进行消杀,而且不需要耗材,成本低、安全有效。同时,系统还配备了专用空气除菌器,同样利用UV-C LED紫外光对室内空气实时不断进行消毒净化。

此外,为帮助餐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方面要求、保障商户工作人员与消费者两方面健康安全,近日,中国饭店协会、美团点评与多家餐饮企业在整合、完善餐饮企业配送、点餐、进货等环节无接触操作指引和打造“无接触餐厅”示范店、“安心餐厅”的经验基础上,联合发布《餐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无接触餐厅”与“安心餐厅”实施指南》,为餐饮企业提供操作指引。

在广州,记者采访时也发现,不少餐厅已经主动出击,全面提升门店安全等级,并取得了全国首批“安心餐厅”认证,用顾客可感知的安全举措,让顾客安心进店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