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见网友起贪念 男子因盗窃被刑拘
2021-07-23 16:06: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都超 张毅涛)广州海珠警方结合“八大专项行动”“飓风2021”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破小案,护民生”工作。近日,海珠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在与网友见面时盗窃网友手机的男子。

5月,事主严女士在白云区的出租屋内,通过手机上的某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男子刘某(42岁),并开始与对方网上聊天。刘某谎称从事茶叶收藏销售工作,想让严女士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售卖茶叶。聊了几天后,刘某便约严女士见面。

两人在越秀区见面后,刘某就带严女士在附近逛街,后转到海珠区江南西商圈闲逛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其中一间商铺,刘某劝说严女士试穿衣服,并借机帮她拿挂包。刚开始,严女士试穿了一条裙子,刘某还很“大方”地帮她支付了裙子的价款200多元。随后刘某继续拿多件衣服让严女士试穿。就在严女士只顾着试穿衣服的过程中,刘某拿着她的挂包悄悄逃离了商场。

据严女士反映,被盗的挂包内有一部手机,是她在2月份以7200元购买。

海珠警方经过多方侦查,于近日在越秀区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经审查,刘某对盗窃手机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切勿随意添加陌生人聊天,约见网友时请提高警惕,注意保管自身财物,谨防被盗。如发生财物被盗等情况,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