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成夺冠大热 首战对手土耳其队7人被隔离
2021-07-22 21:55: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7251525分,中国女排将打响东京奥运会小组赛首战。赛前,最新一期奥运会女排夺冠赔率排名中,中国女排高居首位。今日,中国女排首战对手土耳其女排传来消息,土耳其排球协会官网宣布,队中7人因与新冠感染者密接而处于隔离中。

中国女排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最具看点的队伍之一,队长朱婷在开幕式中与赵帅一同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球队也肩负着为中国夺金的任务。在最新的奥运会女排项目夺冠赔率排名中,中国女排以2.61位列第一位,虽然比上一期的3.25略有下降,但外界对于中国女排的卫冕前景仍然看好。美国女排、意大利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排名第二至四位,巴西女排、日本女排、俄罗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分列第五至八位。

中国女排首战本周日即将打响,今天土耳其排球协会宣布,由于在前往东京的飞机上出现了新冠阳性病例,中国女排奥运会首个小组赛对手土耳其队的部分球员被隔离,隔离人员中包括队长埃德姆,原本她是土耳其体育代表团旗手,但因为需要隔离,无缘开幕式。相比起国内严格的防疫规定,目前国际大赛在处理感染新冠的人员方面较为宽松。包括此前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马尔代夫传奇队长阿里-阿什法克一度因染疫而无法参赛,但由于FIFA规定,只要队员赛前6小时内检测阴性即可参赛,最终阿里-阿什法克参加了与国足的对决。根据东京奥运会《防疫手册》的规定,运动员在每天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等情况下,新冠密切接触者的运动员是可以参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