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玩家长手机 竟被骗转账11万元
2021-07-22 18:28: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李柰 张梦彦)近日,广州市反诈中心接到一名中学生家长报警,称其女儿在家玩手机时,接到冒充快递客服的诈骗电话,对方称其购买的商品丢失需要理赔,要求添加社交软件账号,以便指引理赔操作,女儿按照指引多次向对方提供验证码,导致被骗走11万元。被骗期间,报警人以为女儿只是在玩手机而没有发觉。

据了解,7月17日,一小女孩正在玩家长手机时接到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客服电话,告知其网购商品的包裹丢失了,只要不投诉可赔偿100元。随后电话转接至“财务经理”接听,告知该小女孩要先向一个指定银行账号转账1999元“认证其银行卡是否有风险”,该女孩通过支付宝账号完成转账。随后对方告知:“电脑显示其转账资金是虚拟的,无法提款,要求再转账1998元”。女孩转账后对方仍以同样的理由诱骗其第三次转账,随后女孩感觉不对劲要求退款时,对方谎称“现在退款会造成双方银行卡被冻结”,又指引该女孩下载一个正规的手机银行APP,仍以此前同样的说辞诱骗其再转账了3笔资金。后来家长才发现女儿将其账户的钱转走,损失约11万元。

广州市反诈中心提醒:

1.家长不要向未成年子女透露自己名下的银行卡账号、支付账户、密码等信息。

2.建议家长与未成年子女约定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相关规则,例如可消费额度、使用时长等,并向子女强调不可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接到陌生来电或信息需及时告知父母,切勿向陌生账号转账。

3.接到可疑电话或信息,可拨打96110咨询。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