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环球拟3.37亿元收购三家医美医院
2021-07-22 16:2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7月21日晚间,苏宁环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拟收购医美产业基金和环球股权投资持有的无锡苏亚、唐山苏亚、石家庄苏亚等各100%股权,作价合计为3.37亿元。本次收购三家医美医院,是产业基金与公司医美产业转型发展的高度协同的体现,将增厚公司医美产业的营收及盈利范围。

从交易标的来看,三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医疗美容医院,目前持股方均为苏宁环球关联企业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和环球股权投资,持股比例为苏宁环球医美产业基金各持股99%,环球股权投资各持股1%。

截至今年6月30日,无锡苏亚总资产2556万元,净资产612万元,2021年上半年,无锡苏亚实现营业收入2843万元,净利润336万元;唐山苏亚总资产3148万元,净资产238万元,2021年上半年,唐山苏亚实现营业收入2097万元,净利润272万元;石家庄苏亚总资产4301万元,净资产217万元,2021年上半年,石家庄苏亚实现营业收入2029万元,净利润198万元。

记者留意到,医美产业是苏宁环球重点发展产业之一。据梳理,该公司于2016年切入医美行业,当时与大股东苏宁环球集团共同出资成立50亿元规模的美产业基金,同年,该医美产业基金收购并控股4家医美医院。截至目前,苏宁环球控股1家医美医院,参股4家医美医院,业务涉及整形、注射、皮肤等。

而正是因为搭上医美概念,苏宁环球在近期也受到了二级市场资金的追捧。行情数据显示,今年4月,该公司股价在4元左右启动了持续上涨模式,6月1日股价触及近期高点达11.2元每股,2个月时间累计涨幅超过130%。不过,近一个月来,医美概念降温明显,公司股价也大幅回调,昨日报收7.55元每股,市值2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