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实行垃圾分类跟班学习制
2021-07-21 20:18:2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余茜)记者今日从白云区同德街获悉,为有效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点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提升垃圾分类成效,同德街创新实行垃圾分类跟班学习制度,抓好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工作。


据介绍,同德街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每日对129个垃圾分类点进行巡查,并结合上级部门检查扣分、包点责任人巡查通报等情况,对村居垃圾分类工作进行量化考核,季度考核结果排在末三位的村居,其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工作人员必须到街垃圾分类办参加为期1个月的跟班学习,跟班学习主要从垃圾分类内业管理和外勤巡查两个方面进行系统学习,通过跟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市政所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学习垃圾分类宣传、巡查、管理等内容,从而加强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


工作人员跟班学习。 通讯员供图

明德社区居委会主任李丹云说道:“第一季度由于明德社区垃圾分类考核排名倒数三名,分管垃圾分类工作的工作人员被抽调街垃圾分类办跟班学习,通过1个月的学习,该工作人员能清晰地认识到本社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并消化吸收兄弟社区好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了本社区的业务管理水平,第二季度垃圾分类考核已提升到第12名。”


下一步,同德街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力度,督促全面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积极引导管理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