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平板市场预计明年达100亿规模
2021-07-21 14:4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近日,联想thinkplus大智慧屏产品品鉴会在广州举行。记者获悉,新一代的智慧白板软件是由联想研究室自主研发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将为用户提供更加智慧、便捷、高效的智能使用体验。

相较于传统白板,电子白板不仅不会产生白板笔、板擦等耗材,还具备可移动缩放的画布,将所有会议记录全部保留。新一代的联想智慧白板软件更是将画布的缩放阈值再度扩大,支持从25%至400%的超大范围缩放。

根据现场披露的数据显示,商用平板品类高速发展,预计2022年将达到百亿级市场规模。而在中国市场,商用平板在2021年、2022年、2023年、2024年、2025年的销售额预期同比增长将为32%、25%、25%,24%和18%。

据记者了解,目前商用平板的两大主流客户分别为学校和企业。学校更看重商用平板的配套教学软件,而企业单位则更看重平板本身质量。

商用平板市场预测数据。信息时报记者 潘敬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