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国际海洋装备博览会10月底举办
2021-07-21 12:05: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徐祝睿)日前,广东国际海洋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广东海展”)组委会在湛江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组委会发布了广东海展筹备情况,并公布主题口号、LOGO、吉祥物、宣传片、主题曲,启动倒计时100天活动。

广东海展吉祥物蓝蓝和洋洋。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悉,本次为首届广东海展,将于今年10月28日~31日在湛江举办,将举办海上船舶舰艇演练、海洋装备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论坛会议、经贸活动、文旅活动,推出20条精品旅游路线,满足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普通观众的需求,通过海陆结合、动静组合、文旅融合等打造充满活力的海洋装备盛会。

发布会上,寓意海洋装备、国之重器、运用中国特色毛笔书法演绎的logo-“IME”,活泼灵动、俏皮可爱、欢乐祥瑞的吉祥物蓝蓝和洋洋,弘扬创新探索、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精神的宣传片和帆船造型的倒计时牌均一一亮相。曾为北京奥运歌曲《你我同心》创作的湛江籍歌手梁铂文,为本届广东海展创作了主题曲《扬帆起航》,载着广东海展承办地——湛江的绚丽景致、淳朴民风向世界发出热情的邀请。

首届广东海展将组织海上展示和演练活动,这是广东海展的最大亮点。届时将组织舰艇、公务船、工程船、科考船、特种船、游艇游船、帆板帆船及海洋运动装备、海洋旅游装备等在湛江湾海域展览展示,打造真正的海上装备博览会。组织海上冲滩演练、无人艇船搜救目标、海上应急救援、海洋运动装备演示、气垫艇展演、水下工程展演等一系列活动,每天上下午安排各一场次演练活动,展示先进船舶、装备。开放退役军舰、参展舰艇船舶供公众参观。同时,还将组织“海洋之光”音乐节、中国海鲜美食节、海洋灯光文艺汇演、千人太极拳、水上特技表演、啤酒欢乐节等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推出“滨海度假游、生态休闲游、红色文化游、非遗研学游”等20条精品旅游线路,开展多场文旅项目招商活动,通过广东海展助力湛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