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版“清明上河图”展出,40米水墨长卷描绘“幸福路”
2021-07-21 00:45: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7月20日,由中共天河区委宣传部指导,天河区文联、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幸福路上》水墨长卷画展正式亮相。据悉,此次画展于7月20日至28日在天河艺苑进行首展,8月将到天河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巡展。

据了解,水墨长卷主创人员万国华、万千个、万测宇、王芹、赵悦、万如峰、王谦等艺术家通过深入学习交流,凝聚思想共识,经过几个月的日夜奋战,绘就了天河版的“清明上河图”——40米水墨长卷《幸福路上》。万测宇介绍,“历史名作《清明上河图》不仅是一种美术形式,更是一个文化符号。我们创作水墨长卷《幸福路上》,就是希望把北宋那种古典作品强劲的生命力在当代得以再现,通过赋予新时代内涵,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落到实处。”

创作团队描绘了100余位普通市民的形象。信息时报记者 李丹 摄

打开画卷,只见在川流不息的天河路上,各行各业的人群接踵而至:朝气蓬勃的都市白领、跑广马赛单车的运动健儿、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车水马龙、热闹生动的现代生活图景跃然纸上。据了解,创作团队通过对天河路上100余位普通市民个体形象的描绘,以画卷的形式回顾与致敬天河区成立36周年以来,天河人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奋斗历程,更好地展现广州市、天河区的改革开放成果以及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