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江门作家相聚鹤山采风,重走红色道路
2021-07-20 21:09: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 见习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陈东明 )近日,广州、江门作家一起重走红色道路,感悟历史,加强文学创作交流。

近日,在广州市海珠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黄智华、陈东明和恩平市作家协会主席吴悦文的组织带领下,两地作家协会会员,连同鹤山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张惠娴和广州市增城区作家协会多名会员,两市四地近20名会员,酷暑之下来到鹤山市的古劳茶山重走革命道路,穿越烽火年代寻找历史遗迹;在霄南村的广东省作家协会散文创作基地共同交流文学创作心得体会。

部分采风作家在红星村游击队驻地合影。通讯员  张惠娴 摄 

作家们在鹤山古劳水乡茶山,行走在山路小径之中。也就是当年粤中人民解放军鹤山第六支队奉命驻扎古劳茶山后田螺坑至石君山山顶(两处均是当年部队驻扎地)的山涧小路,这条小径现时被当地人称之为“红色之旅”。

在红星村原“古劳茶山游击队驻扎点”的展览室,作家们参观了当年游击队用泥房子建造的“作战室”“会议室”“情报室”“参谋室”等相关机构。这些让作家们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更加勤奋建设美丽的家园,写出更多好作品。

当天下午,作家们还来到霄南鲜卑族古村落,在冰心图书馆捐赠了文化类著作。其中黄智华、陈东明以及夏晓露等分别捐出《岭南形胜行》《名山大道行》《大城市小故事》《艺海逐浪》《风雨人生路》《生死漫步》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