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中国代表团首战明日打响
2021-07-20 19:45: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7月21日16时,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事率先打响,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巴西女足,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东京奥运会的首战。赛前,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希望新一代中国女足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展现中国女足精神和技战术素质,他直言中国女足已经准备好。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足球项目小组赛在奥运会开幕前打响。中国女足17日从北京飞赴日本,18日凌晨抵达日本宫城。在中国女足征战东京奥运的人员中,包括4名来自广东的球员,其中李晴潼来自广州,林宇萍、罗桂平和陈巧珠来自湛江。

“通过长时间的艰苦准备和比赛的多次延期,我们终于赢得了亚洲地区的奥运会正赛入场券,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有了与世界强队的交流的机会,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赛前发布会上,贾秀全如是说。他认为疫情对女足备战有一定影响,“因为疫情影响,我们缺少国际比赛。只能在国内进行了和男足的友谊赛以及内部的教学赛,大家来找一些比赛上的节奏和感觉。我们都知道第一场比赛很难踢,和友谊赛,教学赛都不一样。希望明天的比赛中国女足能打出自信、打出自己的特点,快速找到切入点,快速进入状态。”

出战本届奥运会的中国女足由王霜、王珊珊等主力领衔,阵中也有不少新人,贾秀全直言,“希望新一代的中国女足姑娘们能在明天的比赛中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展现中国女足精神和技战术素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宫城体育场远离东京都首都圈,是本届奥运会为数不多对观众开放的体育场馆。对于这座场馆,王珊珊称,“这是一座标准、职业的体育场馆,而且将有观众入场观看,相信这能够激励我们,让我们更兴奋。很荣幸代表中国,跟随中国女足来到这里参加奥运会,希望在奥运会舞台上能够展现出我们中国女足的气势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