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士气低迷,广州队要争取连胜
2021-07-20 19:44: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7月21日是足球大餐丰富呈现的一天,下午4点先有女足国奥队对阵巴西队的奥运会赛事,傍晚6点则是中超广州队登场对垒青岛队,紧接着晚上8点还有广州城的比赛。

上一场面对重庆两江竞技的比赛,广州队找回了状态,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逆转击败了对手,这三粒进球分别由三名本土球员打进,创造了球队历史。这场比赛过后,广州队11分排在A组第二位,仅次于12分的山东泰山。韦世豪、高准翼和杨立瑜在上一场比赛中的破门令人振奋。广州队目前的配置,格外需要年轻球员成长为顶梁柱。

青岛队两大外援波波维奇和武切维奇双双离开球队,目前阵中只剩下亚历山德里尼以及拉多尼奇两位外援。而且国内球员也因为欠薪问题导致军心不稳,球员巴力更是直接与队内教练组成员切磋起了拳脚,令外界格外诧异。上一场面对河南嵩山龙门的比赛中,他们差不多有整整1小时的比赛时间,具备11打10的人数优势,却在下半场被少一人的河南队连进两球,0:2完败,这个状态也是差到了极致。

广州队近两场比赛连续丢球,严格来说,重庆、河南都不算绝对的强队,没有做到零封说明广州队的防线还是有问题和隐患。重庆、河南的打法很简单,就是防守反击,这方面广州队吃到了太多的亏,一定要引起重视,保持注意力集中,做到攻防平衡。广州队除了状态回暖,近两场比赛也启用了很多的球员,像李学鹏、洛国富这种长期受到伤病困扰的球员也复出了,第二阶段的赛程很密集,更加考验各支球队的板凳阵容,适当的轮换非常有必要。

由于青岛队的实力较弱,广州队没有丢分的理由,他们需要拿到该赢的胜利。不出意外,青岛还会坚持密集防守,继续考验广州队的攻坚战本领,上一轮轮休的艾克森有望登场。

另外需要广州队警惕的是,青岛队主教练吴金贵可不是泛泛之辈,他在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时期,对阵当时的广州恒大,基本上都能制造出不少麻烦出来,与卡纳瓦罗之间的直接对话,也是不落下风。如果能够鼓励起队伍的士气、整合好队内资源,青岛队还是有能力吓广州队一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