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亮相建博会,持续完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2021-07-20 18:4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7月20日,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广州)建博会上,云米科技正式宣布与爱奇艺、豆果、好享购物、领标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拓宽家庭物联网产业边界,进一步完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作为全屋互联网家电开创者,云米携一众AI科技新品亮相本届建博会,正式将家电、家居、AI融为一体。据了解,这些AI科技产品,不仅外观潮酷,极具科技感,更能“想用户所想”,主动服务,并通过智能互联,形成一整套覆盖生活所需的生态体系。在现场,云米还搭建了厨房、卫生间、阳台、客厅、卧室等多个智能场景,共同构建出年轻人梦寐以求的“互联网潮屋”。

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数据显示,我国累计开通5G基站96.1万个,覆盖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终端连接数约3.65亿户。AI人工智能日新月异,各领域“智能+”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5G+AI+IoT在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所有行业迎来高科技再造机会。有业界人士分析,手机智能了,汽车自动驾驶了,家的智能化将成为新一轮的风口。然而智能家居品类复杂多样,各家电品类和品牌分散,智能家电不联通,成为行业瓶颈。全屋智能将成为万亿级的家电大产业IoT转型的主要方式。

云米创始人、CEO陈小平表示,“5G+AI+loT技术的融合推进,打破了家居孤立,拓展物联网边界,全屋智能将成为现实。云米产品阵容齐全、产品创新程度高,将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他说,云米不仅构建了集技术架构、AI算法、智能传感器、云服务等为一体的全屋智能系统架构,还发布60+全屋智能互联产品,通过智能产品+智能家居组合,形成“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实现硬件+软件一体化,可以把家变成一个智能整体。

在与爱奇艺、豆果、好享购物、领标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陈小平向媒体表示,行业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逐渐加强,牵手爱奇艺、豆果、好享购物、领标科技是云米开放合作、整合产业链资源的重要战略布局。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整合产业链资源,共同拓展多元智能家居应用场景,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个性的智能家居定制方案。

据云米有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云米全国线下场景体验式门店已超2000家,全国服务网点数超28000个,更有超15万专业师傅提供“一站式全屋智能”服务。此外,已经拥有超过100万家庭选择云米5GIoT 全屋互联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