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张儿童门票免费送,世界珍稀昆虫亮相正佳雨林馆
2021-07-20 18:42: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暑假的亲子时光怎么过?不妨和孩子一起走进昆虫的精灵王国,唤醒夏日的野趣童年。即日起至8月31日,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以下简称“雨林馆”)将开展“守护雨林的精灵”昆虫主题系列活动,其中包括雨林“精灵”守护之旅讲解活动、“蝴蝶精灵的舞会”蝴蝶放飞活动、《小小精灵王国》作品征集活动等。同时,针对暑期,雨林馆特别推出儿童免票政策——7月15日-7月31日,免费赠送700张儿童门票。市民前往“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免费儿童票”,参与线上活动,即可免费领取价值100元的儿童门票。

世界珍稀昆虫亮相正佳雨林馆。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悉,雨林“精灵”守护之旅讲解活动自7月17日起开展,并于每日的11:30、14:30、16:30定时开展。游客可现场报名参加,在专业科普导师的带领下进行游览。7月24日、31日,雨林馆将开展“蝴蝶精灵的舞会”蝴蝶放飞活动,届时将有120余只蝴蝶被现场放飞。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放飞活动的蝴蝶品种多样,包括青凤蝶、木兰青凤蝶、巴黎翠凤蝶、幻紫斑蛱蝶等。由于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在城市里看见蝴蝶已经成为一件不容易的事。市民们可以带上家人,赴一场蝴蝶精灵之约,共同观赏上百只蝴蝶齐飞的华丽盛景。 

小朋友在雨林馆里观察昆虫。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了解,雨林馆现场共展出来自世界5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种珍稀昆虫,既有品种繁多、融合中外的活体昆虫爬虫,还精选了昆虫界的世界之最,比如世界上最大的甲虫、世界上最美丽的甲虫、螳螂目中最漂亮的物种等等。近期雨林馆还开展《小小精灵王国》有奖征集活动,此活动面向3-12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以昆虫为主题的环保手工作品,7月22日12:00前,市民可报名参与投稿。其后将发起线上投票,评选出本次活动的人气前十,赠送限量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