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越秀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看免费画展
2021-07-20 18:44: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7月20日上午,“百年辉煌——越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越秀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本次展览共计108幅作品,集中呈现红色越秀,聚焦越秀发展,讴歌美好生活。

开幕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画展是著名军旅画家招炽挺、廖宗怡等越秀地区美术工作者,深入开展“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活动的具体实践。他们通过走越秀、品越秀、画越秀,创作出一批展现越秀地区具有时代特征的美术作品,再现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改革开放、共同抗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百年辉煌成就。

市民在观看展览。通讯员供图

他们把亲身经历与感受融入创作,突出本土特色与乡土情怀,有着满满的城市记忆。如:著名画家招炽挺,早年曾居住旧广交会并为其创作宣传画,是越秀发展的亲历者,再画旧广交会旧址感慨万千;八十余岁的廖宗怡老师骑着自行车去转悠,创作出反映越秀浓厚烟火气息的专业市场一德路海味干果市场;伍启中老师到现场采风并请友人用无人机拍摄花果山全貌,以创作反映越秀进入数字5G新时代的发展成果……美术家还创作了反映西湖路灯光夜市、海印电器城、北京路步行街、东濠涌等盛况的作品。为更好呈现越秀地区的历史与现实风貌,艺术家翻阅图书画册、寻找历史图片档案做足功课。

本次展览将展至本月27日,有兴趣的街坊可以前往越秀文化艺术中心(东湖路39号)免费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