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一小区地下车库着火,现场无人员伤亡
2021-07-20 13:51: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广东消防部门获悉,7月19日11时26分,广东省茂名市站北六路特勤站接到警情称:茂南区官山四路财富城市花园地下车库内有小车着火。当地消防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2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正在灭火。通讯员供图

11时41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小区地下停车场入口处烟雾弥漫,内部情况不明。指挥员第一时间和现场物业了解起火车辆的具体位置及人员被困情况,随后两人一组的消防员携带热像仪深入地下车库,寻找火源并进行灭火。经过消防员15分钟的努力,火势被成功扑灭。记者从消防部门提供的视频看到,起火的小车已经被烧得只剩车架。

火势扑灭后,由于地下车库内自然排烟效果差,烟雾消散缓慢,一组消防员对地下车库进行一遍彻底排查,确保无人员被困。二组消防员利用排烟机在下风车库出口进行排烟,加快排烟速度。在确保无复燃危险后,现场移交民警,消防员整理器材归队,现场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