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发布“顺风侠计划” 聚集车主公益力量
2021-07-19 16:25: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马化展)7月18日,哈啰出行发布行业首个车主公益品牌项目——“顺风侠计划”,以公益凝聚车主力量,推动社会包容友爱,推广低碳生活,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

为爱集结 车主义拍义卖

当日,爱心顺风车主齐聚杭州,参加了由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哈啰出行、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杭州龙湖西溪天街联合发起“爱心传递,一路顺风”爱的后备厢公益集市义卖活动。图书、玩具、花瓶……车主们的后备厢满载着二手物品、家庭手作。”能够物尽其用,还能将义卖所得支持山区儿童。”车主们纷纷点赞活动。活动现场,杭州滴水公益海豚救援队队员为各位爱心车主免费提供了救援技能培训,如心脏复苏、止血包扎等。

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煜斌说,“社会的发展和公益事业的进步离不开各方力量的参与和支持。此次城市市民、爱心车主、哈啰为爱集结,发挥自己的能量和优势,承担社会公益责任。期待未来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一起传递爱心、散播希望。”

“顺风侠计划”即将全国多城启动

在集市现场,哈啰出行副总裁江涛发布了行业首个车主公益项目“顺风侠计划”。他表示,“车是家的一部分延伸,副驾和后座上常常是我们的家人、朋友。为帮助一个顺路的人、为践行环保绿色出行,我们的车主贡献出自己的私人空间给陌生人。” 据悉,从今年开始,哈啰“顺风侠计划”将联合十余个公益组织、在全国多个城市发起顺风车主公益活动,以后备厢义卖、弱势群体关怀、低碳环保践行等公益活动形式为载体,向社会传递顺风车主的正能量。

当天,在“爱的后备厢”集市现场,哈啰出行和杭州滴水公益海豚救援队签署了联合救灾合作意向书。双方将整合各自资源,建立联合救援平台,共享灾害信息,让更多的“顺风侠”有机会为受灾地区提供急需的支持援助。据悉,为让顺风侠在平台得到更多的服务和保障,哈啰顺风车后续会针对车主推出一系列措施,如通过技术手段提高风险识别,为车主在合乘中提供更完善的安全保障;借助大数据算法模型能力,提高履约中的判责效率和准确度;完善车主群体的管理体系,奖惩制度相结合,鼓励优质车主人群在平台长期发展。